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16日訊 據中新網報道,臺灣美食業考察團訪瓊,海南省台辦和海南省工商聯15日晚在海口舉行招待晚宴,歡迎18位到訪的臺灣美食業者。據悉,臺灣美食業者將在海口泰龍城小吃街和騎樓小吃街等地進行考察交流。
  此次訪瓊的臺灣美食業者多數來自臺南地區,是食品行業的資深人士,包括鴻友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蔡仁惠、“楊哥楊嫂”食品廠廠長黃正德等,其中“楊哥楊嫂”食品廠生產的“招牌狀元粽”在臺南頗負盛名。
  臺灣美食業考察團團長蘇恩恩說:“海南是國際旅游島,在推廣觀光旅游方面跟臺灣非常相近。我們都希望兩地的美食業能夠有進一步的交流。16日下午將有瓊台兩地美食業者的座談,通過這種方式可以促進雙方美食業的進步和發展。”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說,臺灣和海南是祖國的兩大寶島,無論在血緣、地緣和業緣上都非常的相近,一脈相承。臺南和海南有著很深的淵源,這源自瓊台兩島的農業合作,目前,大臺南地區的台商在海南開辦有500多個農場。海南和臺灣的南部有著天然的聯繫,有研究表明,臺北地區的人喜歡去大上海地區,臺灣南部的人喜歡到海南島。通過美食界的朋友到海南來,能夠極大推動瓊台兩島美食文化的交流。
  劉耿還介紹了海南“冬交會”和正在籌劃的“寶島美食節”,並歡迎臺灣朋友積极參与。劉耿說,美食是大家喜聞樂道的話題,希望通過美食業界的合作,讓我們看到相互之間的美食、美景和美人,為瓊台兩島更廣泛深入的合作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美食業考察團訪問海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