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段曉寧)成先生租住在城西三橋街辦藺家村,房子牆外是村裡堆放垃圾的地方,幾年來,房子的窗戶從未開過。天氣越來越熱,臭烘烘的垃圾下蛆蟲亂爬,房主劉女士非常氣憤。
  劉女士家距菜市場不到100米。6月1日晚,她家牆下的一大堆生活垃圾發出刺鼻的味道,垃圾已蔓延到路上,過往行人小心翼翼。劉女士說,本來垃圾全在她家牆下堆著,實在沒辦法了,1日上午,她一氣之下將部分垃圾攤到路上。
  劉女士說,這種現象從2011年開始,起初,她在牆上寫下“禁止倒垃圾,違者罰1000元”。2013年9月,藺高村村委會(藺家村是藺高村的一部分)在牆上寫下“藺家村生活垃圾台”,並“嚴禁菜市場和各商戶亂倒垃圾”。
  浙江人成先生6年前就租住在這裡。他說,堆放垃圾是從兩三年前開始的,一到夏季就非常難聞,有時還會燒垃圾,氣味刺鼻。村民將垃圾堆放在這,收拾垃圾的人好幾天才來一次,污水橫流。昨日下午,藺高村村委會主管藺家村衛生的副主任藺先生說,上午已經和村幹部開會研究這個問題了,由於清理垃圾的那個人家裡有事,所以近幾天沒來,導致堆放垃圾有些多。村委會已派人儘快清理,但對於垃圾台的選址,目前沒有更好的辦法,村上的垃圾都是這樣堆放的,好幾個垃圾台都是在村民家門口。  (原標題:家門口就是垃圾堆 幾年不敢開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