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南省政務中心在省工商局審批辦5個窗口試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起到方便辦事群眾和接受監督的雙重效果。(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南海網海口5月2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 通訊員 朱厚強)“以前來辦事,我們只能獃坐著等工作人員操作,現在通過這個屏幕不光可以看到操作過程,還能核對錄入內容,真是太方便了。”5月21日下午,海口市民梁其恆正在省政務中心工商局審批辦窗口註冊一家文化傳播公司。因為公司名字有些複雜,工作人員在“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業務信息系統”頁面錄入企業登記信息時出現了小差錯,梁其恆及時校對改正。
  “以前群眾來窗口辦事只能看到辦理結果,現在能看到辦理全過程,實現全流程透明。”省政務中心工商局審批辦主任溫政介紹說。近期,為進一步推行和規範審批過程,省政務中心在省工商局審批辦5個窗口試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起到方便辦事群眾和接受監督的雙重效果。
  所謂“一機雙屏”,就是在服務窗口的電腦增配一個顯示器,這樣,一臺主機就配置內外兩台顯示器,一臺顯示器面向工作人員,另一臺放在窗口面向辦事群眾,同步顯示辦公操作全過程,辦事企業和群眾能核對辦理情況和辦理細節,錄入過程完全透明公開。
  “除了讓審批服務更透明,執法更陽光,還能起到很好的監督作用。”溫政說,工作人員在操作電腦時,辦事群眾可以監督工作人員是否在辦理業務。“杜絕了工作人員上班時網購、玩游戲、瀏覽網頁、看一些不相關工作等現象。”溫政說,既能提高辦事時效,也讓工作人員與辦事群眾有良好互動。
  此前,海口市民曾先生在海口市政務中心國土局窗口辦理土地證時,因工作人員把聯繫電話輸入錯誤等原因,導致證件拖延辦理;臨高縣、樂東縣政務中心部分窗口工作人員上班時間玩游戲、網購、瀏覽網頁也被媒體曝光。“推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後,這些錯誤和現象就可以避免。”溫政表示。
  目前,省工商局審批辦1至3號的新設立企業聯合審批窗口,4、5號咨詢窗口實現了審批服務“一機雙屏”。之所以首先選擇這5個窗口試運行也有原因。“1至3號窗口,新設立企業可實現工商、地稅、質監、公安4個部門聯合審批,投資者一到窗口就能感受到透明審批,咨詢窗口也可以讓不瞭解情況的企業方便咨詢。”溫政說。
  海南省政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政務中心自運行以來就堅持“便民、規範、高效、透明”的審批服務,讓權力運行在陽光下。如果條件允許,下一步將考慮在省政務中心的所有行政審批窗口推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不斷為辦事群眾提供便利。
  海南省政務中心在省工商局審批辦5個窗口試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辦事流程全公開,辦事人員可以現場校對信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海南省政務中心在省工商局審批辦5個窗口試行審批服務“一機雙屏”,辦事流程全公開,辦事人員可以現場校對信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攝)  (原標題:海南政務中心試行“一機雙屏” 可防員工網購玩游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