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代償題:全國人大代表林建華:應給地方高校更大自主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王貴山 陳瑜艷 張國亮):全國人大代表、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我國高等教育發展很快,但在不同層面上都存在著優質教育資源分佈不均勻的情況。為西裝外套更好地促進高校發展,應該給地方高校更大的發展自主權。
  林建華建議,要發展中國的一流大學,要為地方的經濟發展服務,必須調動中央、地方和高校三方面的積極性,特別是在高校方面預防癌症要放權,給地方高校以更大的發展自主權,比如把國家的學位變成學校的學位,讓學校來為它自己頒發的學位負責,將更有利於提高學校的教學質量。
  林建華代表認為,高校資源的不平均帶來了許多隱性教育資源的不平均。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教育部直屬高校、985高校都有很多,而浙江只有一所985高校,這對於浙江的社會經濟發展非常不利。優質高校數量上的劣勢又帶來了一些隱性的教育資源分配不公,比如教育財政、學位點、研究生名額等等都存在分配不合理的現象。與北京的很多大學不同,浙江唯一的985高校浙江大學不僅僅要承擔創建世界一流大學的任務,還相對更多地承擔了為地方經濟服務的任務。因此,浙江的優質高校資源更顯不足。林建華表示,目前,浙江大學正在積極提高“浙大城市學院”、“寧波理工學院”等附屬高校的固態硬碟優點教學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