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向雨航 通訊員/馬起山)昨晚,市衛計委通報深圳再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深圳已報告4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據悉,本例患者王某是一名55歲的男性,現住東莞市樟木頭鎮,目前病情危重,正在深圳定點收治醫院G2000積極治療,市疾控部門已將該病例基本情況通報東莞市疾控中心。而記者從市第三人民醫院獲悉,此前三例病例目前情況良好,第二例有望下周一齣院。
  據瞭解,王某在本月5日出現頭痛、咳嗽等不適,但沒有發燒癥狀。有吸煙史的他患有慢性支氣化療飲食注意管炎,開始在東莞當地就醫,沒有引起重視。家人從網上查到深圳市人民醫院呼吸科技術實力強,王先生決定前來深圳治療。
  10日來深後,在市人民醫院查出肺炎併入院治療;12日出現高燒;13日病情加重,出現呼吸衰竭,醫院插管取樣送檢,並用上了達菲;14日被轉院到市第三醫院,入院時血壓很低,出現感染性休克;經過一天一夜搶救,昨融資天中午休克才有緩解。
  “這是我們收治的4例病人中病情最重的一位,肺炎最重,體內病毒也最厲害。”市第三人民醫院傳染病區主任msata袁靜介紹,“14日CT檢查發現,患者有嚴重的病毒性膿毒症,重症肺炎,呼吸衰竭,還有高血壓和酒精肝的慢性病,目前病情危重,上了有創呼吸機。”
  市疾控部門已將該病例情況通報東莞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癥狀,要立即到醫院就診。同時,記者從市第三人民醫院獲悉,此前確診的深圳本地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情況良好。第一例和第二例已經沒有用藥,第二例患者房屋二胎有望下周一齣院,第一例患者有望春節前出院,第三例患者的病情也好了很多,明天有望撤掉呼吸機。
  深圳確診的4例H7N9禽流感病例
  1.2013年12月19日,深圳確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歐某,男,38歲。
  2.2014年1月7日,深圳確診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區某,男,31歲。
  3.2014年1月11日,深圳確診第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趙某某,男,76歲。
  4.2014年1月15日,深圳確診第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男,55歲。  (原標題:深圳報告第4例人感染H7N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