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電 (記者 辦公室出租陳婷婷)受上游污染輸送和擴散條件的影響,7日上海中霾,空氣質量陷入了五級重度污染。
  近日,受到霧霾影響,中國東北、華msata北等地紛紛“中霾伏”,身處南方的特大城市上海最終沒有獨善其身。
  從6日開始,上海PM2.5(大氣細顆粒物)的小時濃度逐步烤肉上升,晚8時,PM2.5平均濃度已達200.6微克/立方米。
  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的監測顯示,7日9時,AQI(空氣質量指數)達到239的五級重度污染程度,PM2.5仍是此次污染“罪魁商務中心禍首”,小時濃度高達230.7微克/立方米。
  上海環境監測中心稱,這是受到上游污染輸住商不動產送和本地不利擴散條件的共同影響所致。
  一片霧霾下,申城變身“霧都”,能見度明顯下降,高樓群“蒙”上了一層灰色紗巾,一些較高樓層直接“隱身”在朦朧之中。
  由於上海市從今年9月開始對空氣質量進行提前預報,6日晚上,環保和氣象部門就已向公眾發佈即將陷入污染的預警信息,記者看到,當天很多民眾戴上了口罩出行,沒有準備口罩的一些民眾則用手捂住口鼻穿行霧霾中。
  作為特大型城市,上海近年頗受空氣污染之困,上海市氣象局的信息顯示,今年1至9月份,上海共出現73個霾日,高於全國平均數。
  此間政府為治理大氣污染不斷推出諸如“污染天公務車限行工地停工”、“空氣污染預報”等各種措施。
  今年10月份新發佈“上海市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以187項措施推進大氣污染防治,明確提出,到2017年PM2.5年均濃度比2012年下降20%左右。(完)  (原標題:上游污染物“飄”至 上海陷入重度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