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口接送車扎堆兒
   學生出行安全存隱患
   本報訊(記者 謝娟 )孩子是家長的寶貝,一到上學或放學時間,學校門口就會擠滿前來接送孩子的家長,致使學校周邊路段交通擁堵。
   昨日11時25分,記者來到互助路小學時,天空正飄著雨,互助路兩側的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上早已停滿了前來接孩子放學的各種車輛,除了停在馬路兩側的機動車顯得擁擠外,有的電動車、自行車甚至直接停在了馬路中間。
   放學後,一個穿著藍色上衣的小男孩打著傘,不顧來往車輛,直接沖向馬路對面。而一些接到孩子的家長也並未立刻離開,而是站在校門口、馬路上直接給孩子穿上雨衣,致使道路交通一度陷入混亂。
   11時50分,記者來到位於桐柏路的鄭州一中實驗分校,電動車、自行車以及小商販早已將人行道占滿,致使過往的非機動車和行人只能進入機動車道,形成了行人車輛混行爭道的亂象。
   雖然未到下課時間,校門口馬路邊已經停放了4排私家車,其中兩排在機動車道內併列停放,致使除了快速公交通道外的三個機動車道,只剩下一個車道還可以勉強通行。隨著下課時間臨近,不斷有私家車在校門口停靠,過往車輛要想通行,只能借助快速公交車道。
   在校門口向南的公交站牌邊,也停放著一排機動車,致使公交無法靠邊進站,司機只能將車停在馬路中間上下客,形成了安全隱患。
   記者瞭解,我市中小學校門前普遍存在上學、放學時段接送學生的私家車亂停亂放現象,電動車、三輪車聚集學校門口阻塞交通的現象,給道路交通帶來極大麻煩,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大治理學校門前道路交通擁堵力度,還學校正常教學秩序,維護學校門前暢通的交通秩序。
  (原標題:校門口接送車扎堆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