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房內的教室
  補了一個月,還好房網有一個月,暑期補課啥時到頭?”暑期過半,在合肥肥東縣,開學將升初三的學生小峰(化名)卻感覺沒放過假。日前,記者在當地調查發現,儘管教育部門三令五申,暑期中小學補習班仍然屢禁不止。校內禁辦、校外猛補,在職教師更成為校外暑期補習班招徠家長的“王牌”,個別違規補課點僅花20多天便將新學期的上課內容講授過半。
  【讀者爆料】microSD補習班裡“門庭若市”
  日前,肥東王先生來電反映,暑假一到,縣城內各種補習班迎來高峰竹北買屋期,“從普通民房到租借的活動中心,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學生的身影。 ”
  王先生說,為擴大生源東森房屋,有些輔導機構直接請公立中學教師前來助陣。“而很多公立中學老師為了賺外快,也樂意前來授課,甚至有的輔導機構就是由中學老師一手創辦的。 ”
  “國家不是明令禁止中小學暑假補課嗎?為何這一現象還這麼盛行?”王先生對此很有意見。 7月29日上午,按照王先生爆料隨身碟的地點,記者來到肥東縣城逐一探訪。
  【記者探訪】數十學生擠在民房內
  7月29日9時許,記者來到肥東縣店埠鎮龍泉路上的南巷附近走訪,發現多家無名補習班在民房內給學生上課。
  X補習班位置較隱蔽,從巷口徑直往裡走百餘米,然後向右拐,沒走多遠就能聽到一棟民房裡傳來老師的上課聲和學生讀書聲。走近一瞧,補習班門口沒設任何標識、招牌。補習班大門虛掩,透過門縫,記者看到20多名小學生擠在民房客廳內上課。
  正在上課的女老師看上去像是一名大學生。見記者想要給孩子找個補習班,該老師為記者引見了在另外一間民房上課的王老師。
  不補課開學落後一截
  王老師看起來30多歲,自稱是輔導班創辦人,她的授課教室約10平米,七八名小學生擠坐在裡間。 “我們這邊只補小學課程,共三個班,客廳里坐著的是四年級升五年級的學生。 ”王老師稱,該補習班從7月7日開始,到8月4日截止,共安排了五十幾個課時,周六周日不休,“每天上午補課,下午休息。 ”
  談話中,王老師稱,儘管只補習五十幾課時,但絕對能上完下學期三分之二的新課內容。記者採訪了在此補課的四年級男學生小志(化名)。小志說,他已經在此補課20多天了,“老師講的都是新知識,暑假若不學的話,新學期就會落後一大截了。 ”
  知情人爆料,該輔導班是王老師和田老師夫妻兩人共同創辦。而且,兩人都是公立學校的老師,一人是教初中,一人教小學。
  開班授課的是公立老師
  在肥東縣龍泉路和撮鎮路交口西邊的巷內,記者沿著一棟民房的外牆扶梯走上二樓,在一間十多平米的空調房內,十多名小學生正在補課。給孩子講授課本的 年輕女子姓方。方某稱,她只是臨時代課老師。 “我們這邊主要是陳老師和譚(音譯)老師給孩子們補課。 ”方某介紹,補課內容主要是輔導學生的暑假作業,目前作業已講解完,補課老師會額外佈置作業,再給學生訂正、講解。方某還說,陳老師和譚老師是公立學校老 師,前段時間租房辦了幾個培訓班。
  陳老師隨後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我是教小學三到五年級數學,譚老師教語文。一對一輔導,每小時收取50到60塊錢。 ”陳老師說,她辦的暑期班下月月底就結束了,“要來就趕緊來,我們的教學質量你們放心,譚老師是當地公立學校的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