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會:
  習近平表示,俄羅斯是我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出訪的第一個國家,普京總統是我就任後會晤的第一位外國元首,這充分體現了中俄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雙方批准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實施綱要(2013年至2016年)》。中俄兩國元首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合作共贏、深化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宣示了中俄就兩國戰略協作及重大國際問題的立場主張。
  第二會:
  2013年3月27日,習近平在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發表了題為《攜手合作 共同發展》的主旨講話,強調加強金磚國家合作,既為各成員國人民帶來福祉,也有利於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
  第三會:
  習近平表示,兩國元首都高度重視兩國合作,希望雙方加快推進能源、航空等領域戰略性大項目合作,繼續深化軍事軍技合作,共同應對新威脅、新挑戰。
  第四會:
  “我們要全面加強務實合作,將政治關係優勢、地緣毗鄰優勢、經濟互補優勢轉化為務實合作優勢、持續增長優勢,打造互利共贏的利益共同體。”習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如是說。
  第五會:
  習近平表示,這是我們年內第五次見面。這充分證明中俄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今年是中俄關係豐收年。
  第六會: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祝索契冬奧會取得成功。普京對習近平應邀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及相關活動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
  第七會:
  兩國元首就中俄關係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高度一致。兩國元首對當前中俄關係全方位、多層次順利發展表示滿意,決定不斷擴大和深化務實合作,把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原標題:談了些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