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為
  最後一分鐘輸給阿根廷隊,伊朗隊有兩個人瘋了。
  一個是差一點攻破阿根廷球門的德賈加,他的頭球被對方門將用指尖捅了一下,就高出了橫梁那麼一點點。這個球要進了,他將躋身阿裡代伊和馬達維基亞的行列。賽後他跪在周星星的畫像前,沒完沒了地說:曾經有一個機會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
  另外一個瘋了的是伊朗隊主教練奎羅斯,他連續給老王發了三十條微信。葡萄牙語老王看不懂,用玄奘西語通翻譯過來,發現也是沒完沒了的一句話:放右不放左,為什麼呢?放右不放左,為什麼呢?
  一周之前,老王破譯了安切洛蒂發給博斯克的一封密電:防守羅本,放右不放左。原來安帥在馬德里工作期間,老博表妹對他照顧得不錯,所以就把皇馬對付拜仁時的防羅秘籍告訴了老博。後面還有一句:對付梅西,照此辦理。前面那句,老博沒聽吃了大虧。後面這句,老王做個人情,趕緊發給了奎羅斯。
  老王之所以送奎羅斯這個大禮,主要是覺得伊朗這幫哥們兒的確不易。放眼世界足壇,南美反對西方統治的解放運動風起雲涌,非洲兄弟手握五個世界杯名額依舊生猛。東亞日韓擅長窩裡鬥,出來混那些小體格也的確太慫,能夠扛起亞洲足球大旗的,也只有猙獰威猛血足精壯的伊朗人了。
  放右不放左,這是無數血的教訓和經驗的總結。只要球在羅本的右腳上,盡可能由他去吧。而一旦換到了左腳,那可能就是致命的殺招。要不那天卡西說,一看到羅本把球扣到了左邊,他的心頓時就涼了半截!
  梅西也是如此,老王讓奎羅斯告訴弟兄們,千萬不要給梅西左腳機會,哪怕一次也不行。九十分鐘後老王喜憂參半,喜的是伊朗弟兄們幹得真是不錯,放右不放左的防梅策略得到了堅決的貫徹。憂的是這虎狼之師如此凶悍,以後中國足球還怎麼活。正想著,球已經到了梅西的左腳,老王眼前一黑,伊朗人倒在了最後一刻。
  給奎羅斯回了兩個呸呸,老王倒頭便睡。夢中聽見玄奘對老王說:徒兒,看看西方還有什麼妖怪?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大話西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