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在第2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2屆昆交會開幕式上,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揭牌。作為首次中國—南亞國家科技部長會的重要成果,中心旨在凝聚和培養一批專業化的技術轉移機構和人才,構建覆蓋整個區域的中國—南亞技術轉移協作網絡,促進區域創新合作與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省委書記秦光榮,以及阿富汗、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馬爾代夫等國科技部長或部長代表共同為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揭牌。
  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由科技部和雲南省共建,其主要目的是通過挖掘中國及南亞各國企業的合作需求,組織企業對接交流洽談、適用技術培訓、先進技術示範,提供專業服務,促進中國與南亞各國企業深入合作,推動中國與南亞各國之間先進適用技術的轉移,推動中國與南亞各國創新區域一體化加快發展。
  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的建立,將使雲南成為我國中東部科技創新與技術轉移的承載地和與南亞科技合作的橋梁與平臺,並針對南亞乃至印度洋周邊國家的技術需求和廣闊市場,在雲南現有科研和產業基礎上,引進國內外科技資源,實現技術和產業的聚集、孵化、提升和轉移,為建設“走出去”戰略先行區和西部地區重要的外向型特色優勢產業基地發揮科技支撐和引領作用。
  中心成立後,將建設中國—南亞技術轉移協作網絡和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信息與對接平臺。而省科技廳也將圍繞2016年基本建成“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的目標,加強科技資源整合,聚集培養一批專業化的技術轉移機構和人才,構建覆蓋中國和南亞各國的技術轉移協助網絡,並根據中國及南亞各國企業的合作需求,組織企業對接交流洽談、適用技術培訓、先進技術示範,促進中國與南亞各國企業深入合作。
  (記者 熊燕)
    (原標題:中國—南亞技術轉移中心揭牌 萬鋼秦光榮等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