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雅安1月20日電 (劉剛袁嘉偉)20日,記者從四川雅安市委宣傳部獲悉:4.20蘆山地震中受災的10個困難家庭的10個孩子收到一份特殊禮物——他們到大學畢業的所有學習費用都有了著落。
  當日,遠在廣東從商的四川人易徵宏特意趕到雅安,對來自寶興縣、蘆山縣、雨城區的10個困難家庭孩子送去了新春的禮物,並向他們許下了捐資助學的承諾。
  據瞭解,易徵宏在廣州從事化妝品經營,雖然離開四川在外工作20多年,但他一直心系四川家鄉,時常開展捐資助學活動。“4·20”蘆山強烈地震後,他出資出力幫助災區民眾,在得知災區10名兒童家庭困難,上學費用成問題後,他決定將這10名兒童作為捐資助學對象,負責承擔他們到大學畢業的所有學習費用。
  “這是我們根據虹潤的身高和體重,為他專門買的防寒服。”從易徵宏手中接過禮物的那一瞬間,一位堅強的母親感動的哭了。家住寶興縣穆鎮順江村新磨房組的12歲小孩李虹潤,三年前失去了父親。在蘆山地震中,自家的簡易磚房成為了危房,如今全家人住在廚房倒塌的地方搭起的簡易過渡房內。對母親岳開惠來講,蘆山地震讓她原本困難的家庭更是一籌莫,當得知易徵宏將她兒子李虹潤作為“結對”捐助的消息後,滿含淚水的臉上流露出一絲笑容。
  “我們決定幫扶蘆山地震災區10個困難家庭的10個孩子,供他們讀書直到大學畢業,這是一個莊重的承諾。一旦我們許下這個諾言,就要堅持做下去。”易徵宏說,我們想表達的是“要愛要久”的意思,希望孩子們今後將愛長久地傳遞下去,讓公益和慈善的陽光溫暖我們這個社會,我們這次千里之行,只為蘆山地震災區孩子的美好明天而來。(完)  (原標題:雅安地震災區10名兒童上學受助到大學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fs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